外澳服務區
外澳服務區  
03-9778725  
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 

簡介
外澳濱海遊憩區原本是東北角風景區的尾段,在管理處正式擴大轄區改名為「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」之後成為中繼點,民國97年8月外澳服務區正式揭幕,由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,正對著龜山島,獨擁一片濕地沙灘,得天獨厚,可供遊客散步賞景。這座建築造型現代,黃色外牆襯著藍天大海特別輕鬆休閒。
東北角管理處在附近海邊修築步道,海邊多家民宿等提供海岸咖啡座,附近山頂上還有飛行傘基地,成為新的休閒去處。
在外澳沙灘旁有店家提供衝浪教學,遊客可以一嘗浪裡奔馳的快感。另外,在外澳沙灘後方的公路旁,可見飛行傘逐漸飛揚騰空,隨著氣流左右翻飛,緩緩地下降,想要一覽整個外澳的海岸線,可以嘗試乘坐飛行傘飛上天後俯視,美麗又壯觀。

景點照片
外澳服務區
外澳服務區
外澳服務區

營業資訊
開放時間
09:30-18:30

相關費用
免費參觀

注意事項
外澳服務區是一座非常搶眼的、在國際競圖下產生的黃色建築物,採非對稱性設計。這裡已規劃成發展衝浪、飛行傘的服務區域。


交通資訊
火車:
搭乘北迴線鐵路至外澳火車站(或頭城火車站),再步行(或搭計程車)前往外澳服務區

客運:
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台北基隆 或 台北搭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宜蘭羅東

自行開車:
台北走北宜高速公路至頭城交流道下,右轉台2庚線直走接台2線濱海公路到135K+450處;台北經八堵接台61線至瑞濱右轉接台2線,直走至135K+450處。

地圖資訊